veriteclinic

工匠的技术-双眼皮的宽度和形状

双眼皮手术的要点

做双眼皮手术的每一位患者对双眼皮手术后的效果都有自己的希望和要求

无论如何,都希望眼睛有神是大家的共同的诉求。

确实将单眼皮变成双眼皮的话,眼睛会变得更有神的。

一重まぶた

单眼皮



双眼皮手术以后,眼睛变得有神了

 

那么双眼皮越宽越好看吗?其实并不是这样。宽的双眼皮与窄的双眼皮相比,更有睡不醒的感觉。

術前;細い二重があります

术前 窄的双眼皮



埋线法制造了平行的双眼皮。术后不化妆的话,眼睛比术前看得更困。

 

不如实施增强开睑力的眼睑下垂修正手术或者埋线法提肌手术,使得眼睛睁得更大更有神。

埋没法術後

上述介绍的例子。埋线法手术后,看上去很困的大的双眼皮,如果化了眼妆的话,眼睛被看上去很大。


双眼皮切开实施了眼睑下垂修正手术以后。眼睛变得很有神了。

在这里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开睑力增强以后,上眼皮被向上提拉得更多,黑眼珠和眼白会露出更多。这样的话,双眼皮的宽度会变窄的。

術前

术前



埋线法提肌手术以后, 与术前相比双眼皮变窄了

 

刚才我们也提到过,双眼皮开得过宽,眼睛会显得无神。但是如果化眼妆和涂眼影的话,比起窄的双眼皮会看上去更加有神。

【窄的双眼皮通过化眼妆会变成内双】


【看上去有困意的过宽的双眼皮通过化眼妆以后眼睛会有被放大的印象】

也就是说,根据眼妆的浓淡,放大眼睛所适合的双眼皮的宽度也会有所不同。


术前:
浅的双眼皮。眼睛无神。然而化眼妆以后,眼睛有神而且双眼皮可见。


眼睑下垂修正手术以后:
开睑力增强了。双眼皮比起术前变窄了。没有化妆的时候比术前眼睛有神。然而化过妆以后的效果,我觉得还是术前的眼睛更华丽一些吧。

也就是说,对于擅长化妆的患者来讲,术前发困的眼睛反而通过化眼妆变得更加吸引人的。


双眼皮的形状「扇形」和「平行」

以上我们重点说明了希望做双眼皮手术的患者,最多的是着眼于双眼皮的宽度。

其次的着眼点是,内眼角的部分是被双眼皮所遮挡还是能够露出来?

双眼皮遮挡住内眼角的一部分的叫做扇形双眼皮,没有遮住内眼角的,叫做平行双眼皮。

末広型のまぶた

内眼角部分被双眼皮遮住
「扇形」

平行型のまぶた

内眼角部分不被双眼皮遮住
「平行」

正确地来讲,扇形是双眼皮的宽度在内眼角处最窄,到外眼角处逐渐变宽的类型。

平行是双眼皮的宽度从内眼角到外眼角都是一样的宽度。

内眼角部分没有被双眼皮所遮挡住。

扇形不仅可以指只是内眼角被双眼皮遮挡,中央和外眼角有重睑线的类型,也可以指内眼角没有被双眼皮遮挡住的类型。

目頭で隠れる「末広型」

内眼角被遮挡的「扇形」

目頭で重なる「末広型」

与内眼角相重叠的「扇形」

目頭で重ならない「末広型」

与内眼角不重叠的「扇形」(也叫由窄变宽的平行)

然而,为了言简意赅,我们内眼角被双眼皮遮挡的定义为扇形,不被遮挡的定义为平行。


为了制作平行的双眼皮

希望平行双眼皮的患者来到美容整形医院,被告知必须开内眼角,然后接受了内眼角切开手术,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患者的遭遇。

其实变成平行的双眼皮不一定要内眼角切开。

不切开内眼角就无法变成平行双眼皮。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属于扇形还是属于平行?这是重睑线和蒙古襞的延长线的位置关系所决定的


蒙古襞

在这里我们简单地介绍一下蒙古襞。

我们仔细看一下眼睛,在正中是黑眼珠,在外侧和内侧是眼白。

在黑眼珠内侧的眼白的最边缘是粉色的肉。这在专门术语中被叫做泪丘。

有蒙古襞的患者,这个泪丘就被蒙古襞遮挡住了

蒙古襞のある目

蒙古襞的患者

没有蒙古襞的人(并不单指西洋人)粉红色的肉完全可以被看见。

将蒙古襞牵引,粉色的结膜可以看到。

没有蒙古襞的人(并不单指西洋人)粉红色的肉完全可以被看见。

西洋人的眼睛没有蒙古襞

西洋人的眼睛没有蒙古襞

没有蒙古襞的人双眼皮是平行的。

原来就没有蒙古襞的眼睛是平行的双眼皮,变不成扇形的双眼皮。

原来就没有蒙古襞的眼睛是平行的双眼皮,变不成扇形的双眼皮。

有蒙古襞的人有的可以是扇形双眼皮,有的可以是平行双眼皮。

眼睛闭上的话,我们可以观察蒙古襞所生成的皱褶线。

这个褶皱线和内眼角附近的重睑线的高低位置,决定了双眼皮是扇形还是平行。

重睑线比蒙古襞低是扇形;重睑线比蒙古襞高是平行。

因此在制作重睑线的时候,重睑线在内眼角的部分比蒙古襞的延长线靠上的设计时术后就会产生平行双眼皮,相反的就会产生扇形双眼皮。


切开法平行双眼皮的例子

【术前:扇形的双眼皮】


【切开法术后:平行双眼皮】


埋线法制造的平行双眼皮的例子

埋线法制作双眼皮的时候,眼内侧的埋线点的位置如果在蒙古襞的褶皱线上方的话,双眼皮就是平行,反之在下方就是扇形。


【术前:扇形双眼皮】


【埋线法也可以制作平行双眼皮】

所以我们又一次可以断言,为了有平行的双眼皮不一定内眼角必须切开。

保留蒙古襞,眼睛内侧的双眼皮的宽度变宽,提高重睑线的高度的话,这样就可以形成平行的双眼皮。

并且不使用切开法,使用埋线法也可以做成平行双眼皮。

然而,如下图所示的患者,保留其蒙古襞,在内眼角侧为了不使重睑线与蒙古襞重叠,而做成平行双眼皮的话,双眼皮的中央到外侧的宽度也许过宽。

有蒙古襞的上眼睑

有蒙古襞的上眼睑

平行型の二重を作ると二重が広すぎます

(术前模拟)保留蒙古襞制作出平行双眼皮 太宽

広すぎない二重にすると末広型になります

为了避免这个情况的发生,我们要把握好双眼皮的宽度在适当的范围以内。
→大家在这里也许会问,这样的话不就变成了扇形双眼皮吗?

目頭切開を同時にすれば、平行型の二重になります

(术前模拟)内眼角同时切开的话,变成了平行双眼皮



症例

在其他医院实施了埋线法双眼皮手术,目的是眼睛看上去明亮,可是术后仍旧看上去犯困,手术失败了。

我们为她实施了切开的眼睑下垂手术,使得她的眼睛变明亮了。


【术前:接受了埋线法手术,但是还是没有双眼皮】


【我们为其实施了眼睑下垂手术以后,扇形的双眼皮产生了】

后来,为她又实施了内眼角切开手术,双眼皮变成平行了。


【实施内眼角切开手术,双眼皮变成了平行了】

相反,内眼角即使切开了,也不一定可以变成平行的双眼皮。

这时候为了实现平行双眼皮,重睑术要配合内眼角切开手术一起做。


【术前:有蒙古襞的扇形双眼皮】


【内眼角切开了,但是双眼皮还是没有变成平行】


【内眼角切开以后,实施埋线法加宽双眼皮后变成了平行双眼皮】

我认为,为了制造平行的双眼皮,需要先将双眼皮加宽,如果没有起到作用的话,需要做内眼角切开手术。

即使患者强烈地希望平行的双眼皮,有的情况下,我也不会为她(他)做平行双眼皮的。

这并不是说,我就无能力为其做平行的双眼皮了。

其实,只要将双眼皮加宽,实施去除蒙古襞的内眼角切开手术的话,绝对是可以制造出平行的双眼皮的。

那么为何不为她(他)做平行双眼皮呢?

因为这样做的效果也许会使得内眼角很不自然,眼睛因而变得不漂亮的。

比如说,以下这位患者是 两个眼睛的距离本来不很远,完全去除蒙古襞(内眼角切开)以后,两眼的距离太近的例子。


【术前:有蒙古襞但是两眼距离不远。内眼角完全切开的话,两眼距离会变得太近】


【内眼角切开和全切开手术实施以后:为了避免眼睛距离太近,我们为患者保留了部分蒙古襞】


蒙古襞很严重的例子

这位患者的蒙古襞很严重。他本人希望埋线法以后有混血儿那样的轮廓很深,很英俊的面庞。


【埋线法双眼皮手术加宽了双眼皮,但是蒙古襞很醒目。】

双眼皮加宽了,由于蒙古襞本身很严重,双眼皮只能维持在扇形。反而使得蒙古襞变得更加突出和醒目。

另外这很宽的双眼皮,会使得眼睛更加无神犯困。

于是,我们首先为他拆除了埋线法的线头。


【埋线法拆除以后回到了原来的状态。其实这样的眼神还是很鲜明的】

为了满足患者变成平行双眼皮的诉求,实施去除蒙古襞的内眼角切开手术十分必要。但是在这里需要留意,后果会拉近两眼的距离。

因此,我们放弃了平行双眼皮的设计。为患者在保留部分蒙古襞的基础上,实施了内眼角切开手术,并稍微加宽了双眼皮,同时为其实施了眼睑下垂手术。


【内眼角切开和眼睑下垂手术以后】
内眼角完全切开的话,眼睛的距离太近。因此为他保留了部分蒙古襞。


结束语

最后我在这里再重申一下,为了制造平行的双眼皮不一定非要开内眼角。

相反,即使只是开了内眼角,也不意味着一定能制造出平行双眼皮。

这是医生和患者应该记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