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eclinic

亲爱的各位患者

感谢咨询以福田庆三(在日本唯一能说英语和中文的日籍)医师为首的为行为礼仪规范的患者提供咨询和手术的位于日本最繁华的东京银座中央大街的的ヴェリテクリニック(中文:倍丽特,英文Veriteclinic)

以下的提醒事项对你来说也许是多余的,但是还是希望你能认真地理解和阅读。好的手术从好的理解(沟通)开始,尤其是在异国他乡的日本做手术,毕竟存在文化和生活习惯以及社会理念的不同,你觉得呢?

请仔细阅读以下有关手术和咨询的注意事项。请告知我们你是否能理解和配合以下的预约流程和注意事项。

我们密切协助日本出入国管理局和日本警察署,严厉打击和取缔“中国式”的闹医行为。对违反此规定的不良患者,保留向日本出入国管理局汇报的义务,情节恶劣者,除了依日本法律予以刑法处置以外,还有可能永久被吊销来日本的签证。请格外注意。

我们不接受精神病(含分裂症和妄想症)、心理素质差、教育水平低(无法读懂和理解手术规定)、行为不端正、已被列入不良患者黑名单的患者的咨询和手术。

当您决定接受某一项整形手术之前,必须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如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正确的审美观念及标准判断,手术的价值及意义所在。必须对自己的自身条件有一个客观地评价:比如已经做过超过三次以上的手术;比如眼睛的皮肤很厚;比如鼻梁的皮肤很薄;比如眼睛或者面部本身就是不对称的;比如鼻梁本身就是斜的,比如鼻梁和嘴唇中央和下巴本身就不在一条直线上。等等。请注意不是所有的患者都可以从“丑小鸭”变为“白天鹅”的。可以比较坦率地说,自身条件(底子)不好的患者只会有改善,手术后变成“白天鹅”的机率是很小的。

在美容整形领域没有“成功率”的概念,只有“满意度”的概念。美容整形手术不同于一般的外科手术,比如癌症切除手术,100%的癌细胞都被取出来了,那么成功率就是100%。只有30%的癌细胞被取出来的话,那么成功率就是30%。也就是说很容易量化的。美容整形手术是鉴于对美的理解度的水准上的。有时候我们认为是很成功的眼睛和鼻子。患者却不认为。但是把成功率翻译为满意度的话,我们可以肯定:我们医院的满意度很高。这也是我们医院受欢迎的一个原因。

但是请记住,美容整形手术就跟投资一样,在获取回报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需要患者有成熟的心理素质来对待自己即将所作的美容整形手术。

如果有哪所医院的医生可以保证手术失败以后可以为你进行100%的修复(包括免费修复)的话,我们强烈推荐你去那里接受治疗。跨国界的医疗活动,本来就因为言语的差别容易产生沟通的障碍,更何况各民族各个国家对美的认识也不尽相同,所以更容易产生手术设计理念的不同。

我们强烈建议在患者理解和认同了以上的风险以后,再慎重来我院就医。

金钱,时间,术后的不安和烦躁,周围亲戚朋友的流言蜚语等等。如果你很在意这些,就请不要接受美容整形手术。

整形手术并非克隆和魔术,更不能像现代数控设备那样做得精确无误,对整形手术期望值过高,希望通过整形使外貌超出实际可能,不切实际地希望改变生活方式,婚姻,职业,人际关系等,为一个微不足道的瑕疵或者不对称(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左右不对称的整体)而困扰的患者,请不要做整形手术。

以前从未做过开刀或者只是做过微整形手术的患者,如果寻求自然的术后效果,我们建议你不要浪费财力和体力,做开刀的手术,因为不做是最自然的。
并且请自己问自己这三个问题:
1)你觉得你自己适合做美容整形手术吗?
2)你觉得你周围的人对你的容貌的改变很敏感吗?
3)你决定做美容整形手术得到你家人(包括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吗?

自称或者感觉自己是疤痕体质的患者,或者那些期望术后不仅双眼皮完全对称,闭上眼睛切口的疤痕也要完全对称的患者,请一定不要做开刀的手术,因为根据现在的医疗技术水平,还没有开刀不留疤痕的手术。疤痕增生不仅在外部,在内部也有。这也是引起术后左右差别的原因,请事先心里有数。

无法忍耐术后四个月恢复期,术后第二天起就天天烦恼担心术后效果的患者,请不要做手术。因为术后的恢复有一大部分取决于自身的心理状态,我们可以为你创造美丽的造型,但是无法为你提供健康的心态。患者需要有坚强的心理素质来接受和适应术后至少四个月的恢复期。

有宗教信仰或者相信面相的患者,因为我们是日本的医院,不太容易理解你特殊的整形要求,请到别的医院就医。

来日本就医,请不要照搬自己所在国家的模式和思考方式,比如说对手术金额讨价还价;没有预约就直接到医院来问诊和手术;术后为了满足心理的平衡,而故意寻找可以忽略的“借口”以寻求免费的修复或者额外的补偿。等等。另外,我们保留依照相关法律,向日本入国管理局、警察署、医疗协会登记违法违规患者的权利。

我们医院的手术的预约条件是很严格的,我们只为遵守法律和秩序,具有良好品德修养的患者提供咨询和手术。请一般患者到别的医院去就医。我们拒绝精神病患者/有心理障碍者; 20岁以下患者(除非有医生出具的证明书或者监护人/父母的同意书); 追求十全十美(不能有一丝瑕疵)的患者;对自身条件缺乏客观认识的患者;手术部位刚染或者全身感染尚未治愈者;全身情况差,不能耐受手术或麻醉,全身器质性疾病未愈者的咨询和手术。

各种咨询和手术实行完全实行实名制(请带好护照和签证来院验证)和事前预约制度。

对未预约就直接来访的患者,我们难以接待。对那些扰乱医院秩序的患者,我们保留通知警察和日本出入国管理局的权利。

只有
(1)提前支付了全部手术费用(注意不是定金;若是从银行转账,由于日本银行扣除手续费4000-6000日元,我们实际收到的金额会少于手术所需费用,这时请在来医院的时候补交),
(2)填写手术申请书承诺书,遵守违约金规定(从手术30天前的30%到手术当天的100%递增)
方才可以告知患者是否可以预约到想要的手术日期,并确保该手术日期。

请注意:只要签署了手术承诺书(违约金规定)即使没有支付手术费用,也需要按照规定支付违约金。

另外,

(3)如果术后需要各种调整或者修复都是有偿的,不是免费的。有的手术需要将患者事先调整到整形手术以前的状态,然后等疤痕愈合以后(大约需要3-4个月),才能再实施调整手术(来医院的相关费用请自己负担),请事先理解。

(4)实施调整手术之前,如果不能提供与病历名一致的身份证件,需要按照全新的手术收费,请谅解。

(5)如果各种体检资料(血液检查,心电图,胸部X光片和CT检查数据等)不齐,或者项目不全(特别是血液检查项目)的话,无论何种理由,均需要加收20-30%的手术感染处置费,以为其他患者提供安全公平的手术环境。

在不予先支付手术全额的情况下,寻求当天咨询、当天手术是不太现实的。因为我院的医生特别是福田总院长的手术档期在一个月前就排满了。除非你愿意在日本等1-2周左右,看看我们能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排紧急手术(此时需要额外收50%的加急费)。

请注意,因为患者的自身条件(比如脸部部位:双眼皮/眼内角/鼻翼等不对称等)和以前的美容整形手术历史的局限性,手术效果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因不满意术后效果,而需要重新手术的话,需要按照签订好的手术同意书的规定,支付修复手术费用和麻醉费用。特别是鼻子的手术,因为鼻子整体是一个和谐平衡的组件,如果只接受了鼻子某个部分的手术,这个部分可以得到改善,但是从鼻子的整体布局来看,手术的部分会出现与未手术的部分“看不惯”,“不协调”的现象。这时,请患者保持客观的心理态度,追加实施新的手术或者耐心等待鼻子痊愈的过程。

患者应该积极配合手术和随后的术后复查,如实提供病史等信息,尊重科学,对美容整形治疗中客观存在的危险作出慎重理智的决定。

关于术后的各种疑问,请先参照你所签订的同意书(在确定手术日期以后,会依次发给你,需要在手术日前,签字认可,否则无法为你手术)的各种规定,这以外的问题和要求,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能力和时间所及的范围内予以解答和协助。诸如手术的详细过程等只有主刀医生才可以回答的问题,因为涉及到您本人的隐私,请亲自到医院来咨询医生(咨询费按规定另外收取),我们无法在电话和各种电子邮件中予以回答,请原谅。

由于患者本身的身体条件和免疫机能的限制,不是因为手术而引起的各种“症状”或者“反应”,请及时到当地医院检查就诊。如果希望查清原因,请到本院来做系统检查(检查费用另外收取)

关于术后的复查,请按约定的时间准时到医院来。如果迟到的话,有可能会优先安排其余患者的复查,请予以谅解并耐心等待。如果寻求超过正常的护理和治疗,需要额外收取费用。如果不能在日本国内完成术后的拆线,请自行到居住地当地寻找医疗工作者为你完成,由此而产生的相关费用和一些术后责任,请患者自己承担风险和责任。

担心手术室和手术器具不卫生而发生传染,这应该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现在随着科学和医疗技术的发展,一般发生院内传染的例子很少。

感染跟假体的材料其实是没有关系的。是在人体最虚弱的地方攻击人体。我们曾有患者因为感染而不得不把鼻子里的假体取出来。最后查一下感染的原因,是大肠杆菌感染。你能想象吗? 实际上人体每天都产生癌细胞,为什么没有得癌症呢?只是因为自身的抵抗力强,癌细胞就被杀死了。当身体抵抗力虚弱的时候,各种细菌就会在体内最薄弱的地方攻击人体,从而产生感染。

所以术前术后增强体质是最为关键的。对于术后应该吃什么东西不应该吃什么东西?我们没有任何的推荐和避讳的。只要是能够保证身体健康和增强免疫力的食物都可以的。

如果患者惧怕手术感染(包括排异),或者把手术感染的原因归结于我们手术的失败,那请不要接受手术。特别是身体内放入膨体等假体或者美容整形手术反复三次以上的患者,据我们的自身统计,感染率超过30%。请患者自身对感染(包括排异)有科学和正确的理解和心理准备。发生感染以后,医院会开处方药,打消炎点滴和进行排脓处理,减轻或者根治感染的发生。如果这些处理无法抑制感染(包括排异)的话,需要取出所放的假体,等待身体恢复好以后的四个月以后,再重新放置假体。

由于患者自身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局限性和对审美标准的不同理解。在术后的3-4个月中,患者需要具有坚强的心理素质来忍受不同人等和阶层的评判。我们建议患者不要把术后还未痊愈的照片分享给所谓的“闺蜜”或者“朋友”“亲戚”“医生”“注射专家”之中,以免被怀有“妒忌”和其他不鬼心理的人所利用。我们会严格保护患者的隐私,不会向患者本人以外的“第三者”透露任何手术细节(包括手术价格等),因此,由于患者本人自己透露手术细节等内容,而引起的精神抑郁症和各种法律纠纷,请自行到当地医院和法院寻求帮助和仲裁。

请注意,来我院治疗和手术,是不需要自带翻译的。为什么呢?

根据我们的过去的临床经验,这些翻译的水平不高(自身没有专业的美容整形经验和术语)一般都是日本人的配偶,正在学校学习留学生甚至非法移民。在咨询中,我们不得不再做翻译的“翻译”。因为翻译的水平无法与我们医院的专业水平接轨,特别是无法确切传递医生的真实意图,从而影响医生与患者的沟通,更为恶劣的曾引起过术后的医患纠纷。

有些翻译自称是站在维护患者利益的立场上的,实际上因为自身条件(社会地位和语言能力)的限制和各种金钱欲望的驱使(你懂其中包含的意思的),很难真正做到自己所允诺的中立。

所以我们提醒各位患者要慎重选择翻译,就像慎重选择在哪家医院手术一样。

谢谢

日本倍丽特美容整形医院